关于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新冠病毒感染的通知
驻革但斯克总领馆
2021/11/22

当前,波兰疫情形势严峻,日新增病例持续保持高位,近期回国航班抵达后已检测出多名确诊病例。为确保防疫安全,最大限度降低感染发生,中国驻革但斯克总领馆特提醒如下:


一、遵守波兰当地防疫规定及要求,坚持做好个人防护,保持安全社交距离,做到不聚餐、不聚集、不聚会,不前往人员密集封闭场所,家中储备口罩及消毒物品,注意居家及营业场所通风消毒,防范聚集性疫情感染风险。


二、请领区中国公民根据自身情况,本着知情自愿原则,积极考虑在当地接种疫苗。面对疫情,接种疫苗依然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,但并非百分之百保护,接种疫苗后仍需继续做好日常防护,切忌麻痹大意,避免出现接种疫苗后被感染情况。


三、继续坚持“非必要、非紧急,不出行”。目前疫情形势下长途国际旅行仍存在较大感染风险,建议如非必要,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。如确需回国,应选择乘坐自波出发直航航班,在波完成核酸、血清IgM抗体检测后应居家隔离,做好个人防护,避免检测后被感染风险。



驻革但斯克总领馆    

20211122